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综采一区做实 “四个闭合” 深入推进工区安全自主管理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一区坚持“以系统思维看问题、从安全出发抓管理”的工作理念,在“职责分工、检查督导、沟通落实、兑现考核”四个方面加强闭合管理,深入推进工区安全自主管理。

职责分工闭合。工区副职与点班对口安全包保,明确分线包保责任和主体责任,通过排定计划、检查落实,及时发现班组人员管理、工程质量及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杜绝工作缺项漏项,做到闭合管理。

检查整改闭合。该区积极推行全过程排查、全系统排查、隐患全部销号“三全”管理模式。跟班人员每班开展走动式安全排查,注重查隐患、查质量、查规范、查标准,发现问题,现场指导纠正,当班不能完成的,由下一班管理人员复查落实。工区每周组织一次全系统排查,将顶板、防冲、运输、一通三防、危险区域作业及职工规范操作作为检查督导重点,对查出的问题,现场拍定解决方案、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实施档案化管理,推动工区依法依规组织生产。

沟通落实闭合。该区严格执行“三碰头”“三汇报”管理规定,压实管理人员、班组长、岗位员工责任,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建立“工区管理”“标准化建设”“问题整改”三个工作群,相关人员对工区全方位管理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等情况及时反馈,由值班人员梳理汇总,逐项安排、落实、反馈,保证各点班工作环环相扣、条条落实。

考核兑现闭合。该区在“专项治理区域分工”中,制定分线包保考核制度,奖优罚劣,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