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巷修工区: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作者: 张金武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自“六反六查三确保”活动开展以来,巷修工区严格落实两级公司及矿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区”不动摇,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推动区队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攀升。

将“安全不放心人”变成“放心人”。该区针对近期天气炎热,部分职工子女参加高考,存在思想活跃、精力分散的实际,他们把安全“薄弱人员”排查与帮教作为近期安全管理的重点,严格落实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制度,杜绝职工因“走神”而产生安全隐患。实施日常、班前、入井、现场“四级”排查制度,明确班组长是“薄弱人员”排查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在岗前、岗中对本班成员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进行逐位排查,对有逆反情绪的,或者精神恍惚反应迟钝的人不予安排工作,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

将“安全质量标准化”变为“好习惯”该区把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量化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闭合管理体系。坚持“管用、实用、真用”原则,强化零星工程、工序流程管控,严抓工程质量、文明生产,确保“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现场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