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运搬工区“四从严”推进党支部管理提档升级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运搬工区党支部突出安全生产、和美鲍店建设等工作,通过建设阵地、安全警示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和做好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党员行动自觉,提高区队美誉度和影响力。

从严抓好党性修养,确保党员思想与党中央同频共振。该支部利用班子学习、周三职工政治学习等载体,组织工区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之基。深入学习矿井“一轴双翼”党建模式精髓,从辅助运输智能化建设,干事创业等方面提炼具有运搬工区特色的工作理念,开展“树先锋、学榜样、当标兵”活动,选树安全生产典型,撰写事迹材料,利用周二、周三班前会时间,组织职工学习。

从严抓好班子建设,凝聚起做好优质服务的强大合力。该支部坚持党政领导通力配合抓服务的理念,工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互相沟通生产难题,找准安全生产上症结,主动互相融合解决,形成干事创业大氛围,打造团结合力;与副职沟通工作难点,深入了解副职管理中的困难,特别是部分难管的人,形成一对一解决方案,解决副职管理的后顾之忧;与技术人员沟通过程管理,让技术人员在干技术的同时了解管理的含义,协助其快速成长;与技能大师谈生产难题,找准攻关的要点,形成人力、物力的配合;与职工谈现场生产,了解职工现场工作中的不和谐因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所有人建立运搬工区荣誉感,每个人都形成大局观意识,真正体现“团结就是力量”。

从严抓程序化作业,确保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带头,针对单轨吊运输、机车运输等作业推行“程序化作业法”,杜绝图省事怕麻烦的思想,保障现场作业安全,给职工“好好打个样”,让职工看看党员的身份是怎么亮的,同时在作业过程中融入党员亮诺评星活动,加大亮身份活动,切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让每个人都按程序工作,不给违章留机会,努力解决好职工反映的生产中的难题,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让党旗在生产战线上高高飘扬。

从严抓好“四五”工作法,为职工创造安全工作环境。该支部创新推行“四个五分钟”作业法,即:利用五分钟时间进行班前安全不放心人排查,通过询问、测量血压等方式逐一排查,并认真监督填写《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记录》;五分钟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向职工讲清楚事故危害,如何避免受伤害等关键点,引导职工吸取教训;五分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开班前会前认真备课,挑出传达的重点内容,用通俗的语言传达清楚上级要求,引导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矿井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五分钟时间向职工讲清楚现场作业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一步规范职工工作行为,使职工养成程序化作业的好习惯,提醒干部职工需要掌握的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面,让职工思想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