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鲍矿时讯

矿召开二季度工班长例会

作者: 张耀华 焦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和美鲍店
8月11日下午,矿在会议中心召开二季度工班长例会,系统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入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具体工作,进一步动员全矿干部职工思想再警醒、责任再压实、作风再转变,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打赢安全生产阵地战、持久战。
副矿长任振群强调,全矿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清“极其严峻”的安全形势、“愈加严厉”的执法力度、“艰巨繁重”的安全生产任务,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集中精力抓安全、一以贯之严管理,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要把握关键,强严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坚持系统观念、超前谋划,加强安全生产变化管理、支护工程质量管理和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全面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心思放在干工作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重点做到严抓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培训学习、掘进效率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不放心人管控、季节性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坚定不移打赢下半年安全生产攻坚战。
总工程师赵延冰主持会议,宣读了矿《二季度优秀“两长两员”评比表彰决定》,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思想弦,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安全指示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员聚焦安全、誓保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广大跟班人员、工班长、安监员要充分发挥现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动态把握现场工作变化,严抓精准操作、工艺流程,切实从意识、措施、行为上,杜绝各类违章作业现象发生。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将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将苗头当成事故处理,将问题当成事故分析,做到“治病于未病、防患于未然”。
副矿长、安全监察处处长徐开亚通报了上半年安全考核情况。

副总工程师、机电管理科科长杨再君剖析了一起装载站卸载点卡仓挤手事故。副总工程师、生产技术科科长朱敬剖析了一起水仓登高作业摔伤事故。
矿在家的副总师,机关各科室正职、分管生产和技术的副职,安全监察处不当班的安监员,基层各单位党、政、技主要负责人,不当班的副职、技术员、工班长、验收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