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企业创建

饭后半小时能运动吗?

作者: 张耀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4日   来源: 健康同行发展共赢

饭后半小时通常可以运动。


但建议只做轻度运动,例如散步、走路、慢跑、广场舞、太极等等。


中强度运动如慢跑、减肥操、骑自行车等,建议在饭后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进行。


其他高强度的运动比如长跑、跳绳、踢足球等,建议在饭后两三个小时进行。


进食后立即运动,最容易引起肠胃疾病:


1、饭后立即剧烈运动,食物在胃里翻滚,可能导致食物和胃酸反流,导致恶心呕吐。


2、进食后半小时内血液集中在胃肠道,促进胃肠蠕动,吸收食物。如果此时运动会导致血液分布紊乱,引起胃肠道供血不足、腹胀、便秘和腹泻等。


3、进食后胃几乎饱了,此时胃里的食物会随着身体的运动幅度上下晃动,胃会因重力而下垂。


此外饭后也不建议立即仰卧,此时仰卧会影响胃肠蠕动,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来源:39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