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煤质发运中心:决战四季度打赢环保发运“攻坚战”

作者: 史长军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擦亮“红色传承绿色发运”党建品牌,坚决贯彻执行矿党政对煤炭发运和环保治理的各项指示要求,以积极响应、提高执行力、制定发运和环保治理措施等举措,为确保完成决战四季度和特殊时期环保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中心严抓劳动纪律,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在岗职工精心、精细干好工作时段内的每一分钟,每一份工作。煤质发运中心以矿信息化考勤管理规定为依据,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煤质发运中心考勤管理制度》,对考勤时间、考勤次数、轮休出勤做出严格规定,强化班中考勤和班中人员外出管理,建立班中外出人员台账和请销假制度,凡出现违规和未经分管领导同意私自外出人员,一律按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该中心建立健全配煤和值班人员巡查制度,确保完成矿下达的配煤发运任务和设备运行安全,合理安排铲车司机上班班次,加大铲车司机管理力度,加强机电队对设备的维修维护和保养,以及加强皮带队对设备的巡查和质量标准化建设,要求各队同心戮力打赢四季度安全发运仗。

环保治理和煤炭发运同等重要,日常工作严抓严管,特殊时期特殊治理,不分孰轻孰重。为做好环保橙色预警期间各项工作,煤质发运中心积极重视,制定了《特殊时期煤质发运中心环保应对措施》,要求地销队队长、副队长及相关人员调整休班时间,安排专人对运煤路进行垃圾清理,对装车站南北、东西煤场门口等区域进行重点冲刷,做好煤泥场路冲刷的时效性,煤泥场发运期间动态进行清扫,发运完及时冲刷及西煤棚发煤时必须开雾炮等诸多措施,还煤场一片蓝天,让煤场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