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思专栏

【思政故事汇】差别

作者: 刘芃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大刘、小刘同时在煤矿调度信息中心工作,并且拿同样的工资。可是一段时间后,大刘得到领导青睐,青云直上,工资也越来越高,而小刘却仍在原地踏步。小刘很不满意领导的不公正待遇,终于有一天他到领导那儿发牢骚了。领导一边耐心地听着他的抱怨,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怎样向他解释清楚他和大刘之间的差别。
“小刘,”领导开口说话了,“你现在调度一下,看看今天早上安撤队8304工作面安装情况。”
不一会儿,小刘便回来向领导汇报,“今天早班安了3个支架。”
“安到几号支架了?”领导问。
小刘赶快又电话调度,告诉领导安到60#支架了。
“8303面上还有多少支架未转运?”
小刘又一次打电话调度现场情况。
“好吧,”领导对他说,“现在请你坐到这把椅子上一句话也不要说,看看别人怎么说。”
领导打电话给大刘,“大刘,你去调度一下今天早上安撤队8304工作面安装情况,然后向我汇报。”
大刘很快就从调度台回来了,向领导汇报说到现在8304工作面已安到60#支架,早班安装3个支架,沿途6#单轨吊吊1支架已到切眼门口、12#单轨吊吊1支架到辅顺600米处、9#单轨吊支架已到大风门处,8304胶顺联断1根锚杆已安排掘进工区处理,现场王总跟班。8303面已转运63架还余14架未运输。
此时领导转向了小刘,说:“现在你肯定知道为什么大刘的工资比你高了吧?”
小刘羞愧地低下了头。
同样的小事情,有心人做出大学问,不动脑子的人只会来回跑腿而已。优秀的职工用心工作,普通职工用腿工作。别人对待你的态度,就是你做事情结果的反映,像一面镜子一样准确无误,你如何做的,它就如何反射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