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运搬工区: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办实事的行动中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运搬工区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与现场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让学习教育的成果做实落地。

抓运输秩序维护。该区严抓单轨吊和电机车在工作面安撤期间设备维护管理,实行“双跟班”制度,每班次安排2名管理人员分别在七采区和八采区工作面对单轨吊机车和电机车运输进行跟踪、协调,保证工作面的安装撤除安全进行。开展单轨吊岗位技能培训,及时总结维修经验,记录故障处理方法、建立故障处理台账,避免单一故障重复出现,提升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周期。

抓技术支撑保障。该区建立《运搬工区各工种操作规程汇编》,严格按规程操作,修订《运搬工区通用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分管副区长、技术员对通用安全技术措施重新梳理,确保重点岗位、重点工序、重要环节的技术措施有实际操作性和针对性,并重新组织学习。开展工区全员技能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隐患辨别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全面提升职工素质。

抓自主管理建设。该区坚持以“职工自律、班组自主、区队自治”为建设目标,把班组安全生产、质量标准、措施落实、隐患整改等内容全部纳入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较好地调动了管理人员抓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区开展“打假”亮剑行动,重点整治班前会会议记录,班组隐患排查记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记录等,针对查出的漏签字、班前会会议记录填写不全等情况,一律落实考核到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