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矿团委开展“百年青运跟党走”主题团课暨信仰公开课评比活动

作者: 张耀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和美鲍店


“我们拍摄的视频主题是:《青年突击队的成立》,视频开头部分是……”“针对青年和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这个主题,我们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历史背景……”

7月21日上午,矿团委开展的“百年青运跟党走”主题团课暨信仰公开课评比活动上,9名青年职工围绕“百年青运跟党走”这一主题,向评委观众们讲述他们拍摄的短视频团课以及视频背后的故事。
“视频中出现的第1个场景就是我们党建广场的党旗雕塑,它奠定了我们公开课的核心内涵,那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视频以老照片的形式回顾了青年突击队的建立、发展历程……”

他们通过视频形式展现了共青团的成立、青年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革命运动中的共青团、团歌的诞生故事、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中国共青团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等,使与会青年职工们充分地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切实感受到了百年团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

由五位政工科室工作人员组成的评委组,从视频内容、创意性、视频效果和现场讲解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分,并现场公布评分情况,确保评比公平公正。最终,由巷修工区、生产服务中心团支部联合制作的《青年突击队的成立》和综掘二区、机关经营团支部联合制作的《守正笃实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获得了评比一等奖。

评比活动开始前,矿团委邀请了党委组织科(人力资源科)副科长王伟讲授专题团课。他以《紧跟伟大的党 铸造青春荣光》为题,讲述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的壮阔征程,希望全矿青年干部职工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