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综采一区多点发力推进“精益化市场化”融合管理向前进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一区紧密围绕当前生产任务目标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把深度挖潜、节支降耗作为重要抓手,综合施策,多点发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做好“精益化市场化”融合管理工作,确保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精益管理,成本管控全员化。这工区以精益化管理为手段,充分发挥“精、细、实、效”四字管理要素作用,设立各种材料、设备支领台账和档案,严格规范材料审批、领取流程。同时,每班对空机运转、物料码放、长流水、滥弃材料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不良行为严格考核,促使职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修旧利废,节支降耗常态化。这个工区根据主要材料指标和材料消耗情况,建立健全修旧利废考核机制,建立完善回收、修旧、利废专用台账,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机电维修的技术优势,全面开展闲置、废旧设备清查工作及修旧利废竞赛活动,每月按照修旧利废的价值大小奖励优胜班组和职工,激励职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

技改创新,生产效益最大化。这个工区充分发挥技术创新提升经济效益的作用,围绕制约生产和效益的瓶颈问题,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项目,确保生产系统不断优化,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课程,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培养职工创新意识,为提高生产效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