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鲍矿时讯

【爱企三问】在光和热的故乡里书写热辣滚烫的青春

作者: 郝承钊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你爱兖矿吗?你以兖矿为荣吗?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此次“爱企三问”活动带来的一场酣畅淋漓、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回答好这三个问题,就是为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最深厚的底气、最有力的支撑。下面我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在“爱企三问”大讨论中的心得体会和精神成长。


你爱兖矿吗?我的回答是:爱!2019年夏天大学毕业我踏入新的人生旅途,来到鲍店煤矿这个光和热的故乡,在这里,我听到了一线走出的“电气大师”丁奇的动人事迹,碰到了恪守职责使命诠释“黄牛”精神的齐俊磊大哥,看到了肯动脑筋,眼里‘有活’,手上‘有劲’,将“杂牌部队”打造成攻坚力量的李兴湖班长,……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有力地诠释着煤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兖矿精神。工作已有四年时间,现我和我所在的企业已经融为一体,工作的时间超过了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与伙计们的感情持续升华,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不问亲戚朋友,更多的是问同事、问伙计,因为他们总能给出正确的解决方案。


你以兖矿为荣吗?我的回答是:我倍感自豪!选择兖矿,使我成了一个幸运的人,有幸成为兖矿的一员,见证了能源集团多次跻身世界500强的行列;见证了2020年7月联合重组原充矿集团、原山东能源集团,组建成立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感受到了山东能源“31789”人才工程和兖矿能源“28315”自主培养选拔目标规划;感受到了“一轴双翼”党建模式品牌效应持续扩大的红色、安全、智慧、创新、高效、清风、和美、绿色、活力、健康、卓越鲍店……这一系列倍感自豪的事迹也在不断地激励着我前行,让我更加坚信要与企业“双向奔赴”。在领导、同事以及各位老师傅的带领学习下,我已经从刚出校园时的懵懂少年完成蜕变,感谢兖矿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我,让我不断成长。


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我的回答是:作为兖矿的一份子,我们必须责无旁贷扛起“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责任!在下步工作中我将保持“四有”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一是有干劲,严格遵守矿上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问题。二是有闯劲,从设计、技术上全面考虑施工安全,抓好井下现场管理,做好一线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有韧劲,严格把好技术安全关,规范编制技术资料,全面考虑现场施工安全环节及相应安全措施,编制规程措施始终坚持贴合现场实际,便于现场施工。四是有狠劲,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工作,贯彻矿井各类规章制度,深入井下查处三违、绝不心慈手软,对违章人员进行现场帮教,及时传达隐患及处置方式。


我为梦想砥砺前行,为身为兖矿人而骄傲。我将继续发扬新时代煤矿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