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鲍矿时讯

【青年说】书记和青年面对面,聊了啥?

作者: 陈玉超 张耀华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今天与各位青年朋友相聚在此,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我也感到年轻了不少……请大家来,主要是想听取意见,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3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爱企如家 强企有我”青年说主题活动在鲍店煤矿泰和书院开展,党委书记赵计华亲切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青年职工的距离。



两张圆桌,数把座椅,贴心交流。来自采掘辅助、地面生产、政工科室等10余名青年职工齐聚一堂,各抒己见。


“在矿井工作会不会很没有意思?择业初期,我也有这个困惑,但是来到鲍店的这一年,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三八颁奖典礼、乒乓球比赛、职工书画展……原来,矿上生活还可以这样。”


来自党群工作科的牟羽歌,在一线见证最美瞬间,“我很荣幸能成为矿井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


“矿上的健身房确实建得好,太方便了……“选煤中心的冯伟奇说,“同时,希望矿上多提供一些联谊交友活动。”


“刚来的时候,家里还有过忐忑和不安。现在我在这里生活,爸妈已经不担心了,反而还要鼓励我要好好干……我会不断磨砺心性,努力学习、担当作为,尽快成长起来。


青年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托出工作感悟、心灵历程,共话未来目标。


“这个三月很幸福,矿上给我们开集体生日会,非常感动……”


“最近读矿上发放的《毛泽东诗词鉴赏》,真切的感受到了伟人的心胸和豁达,我感受到现在的挫折算不了什么……”


赵计华认真听取青年发言,并不时和青年互动,逐一认真记录。

走出学校“象牙塔”,工作中的磨难接踵而来,工作时现场经验不足,规程措施编制没有贴合现场实际等等,都是自己现在的短板。怎么处理和面对? 



综采二区王新的提问,问出了现场许多青年共同的心声。 


“要多啃‘硬骨头’,不断历练自己,提高自己。一定要勤跑现场,只有多实践,才能使人不断进步。”赵计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青年说了很多真心话、知心话、暖心话,“只要肯担苦、担重、担难,勤在事上练,就能有不小的收获。” 

谈工作、谈生活、谈困惑……青年职工们踊跃发言,纷纷展示自己的想法,讨论声不绝于耳,热火朝天。 


近两个小时的对话交流氛围轻松、和谐愉快,时光悄然流逝。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最后,赵计华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四点嘱托:要树目标、有理想,争做有志青年;要努力学、深扎根,练就过硬本领;要贵坚持、能承压,有学思干闯的恒心;要爱兖矿、爱鲍店,把青春书写在光和热的故乡上…… 


青年职工们共同观看了红旗渠专题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也激励着青年们努力奋斗,永不言弃。


承载殷切希望,青年们踏向崭新旅程,在实现矿井“全面一流”新篇章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青年风华茂 奋斗正当时 

一次次“零距离对话” 

见证着矿井与青年的暖心互动

一回回“双向奔赴” 

上演着青年与矿井的同频脉动

由青年执笔 

书写兖矿未来诗篇

邀青年泼墨 

绘就鲍店宏伟画卷 

“青年说”主题活动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