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矿举办心理健康服务进区队活动

作者: 张耀华 刘娟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和美鲍店

4月7日,矿举办“‘疫’路同心、共筑防线”进区队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合理排解负面情绪和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在目前特殊的环境下,有负面情绪很正常,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及时觉察自己的负面情绪、学习接纳它,采取积极的行动,合理排解负面情绪。”心理辅导团队成员田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从情绪管理、压力排解、心理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针对干部职工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压力、焦虑、疲劳缓解等方面,分享实用技巧,引导大家正视、接纳和疏通负面情绪,从而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与生活,提升幸福指数。

 “大家把双手举过头顶,跟着我的口令拍起来。”团队成员李明云为干部职工带来了“放松减压拍拍操”。大家跟着欢快的节奏轻轻拍着自己的胸前、肩膀、臂弯,感受关怀自己的身体,在轻轻拍打中缓解压力。

“排解负面情绪的一个非常实用的小方法就是写出来,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情绪垃圾箱’,大家可以把近期有关生活和工作上的烦恼和负面情绪写在纸上,投进箱中。”

心理辅导团队准备了“情绪垃圾箱”,通过“写”的方式引导大家表达负面情绪,同时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缓解负面情绪,远离负能量。心理辅导团队还为大家带来了“快乐加油站”,从“加油站”中抽取一张写着“微语正能量”的纸条,大声朗读出来,为自己加油鼓劲。活动最后,心理辅导团队带着大家一起安全宣誓,助力大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