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安全为天】综采一区“四个做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进入7月份,综采一区通过采取“四个做实”,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以安全促生产、提质量。

做实现场安全管理。该区加大现场管理力度,要求班组长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跟班、带班现场盯岗制度,提高现场安全管理的精准性,确保安全风险全面辨识在现场、有效管控在现场。

做实职工行为管控。该区从强化职工安全行为管控入手,规范职工操作流程、施工作业流程。严格执行班前会程序,确保职工精神状态符合工作要求。每班对员工的岗位风险、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描述等内容进行随机提问。现场作业要求职工做到先确认,后操作,使职工的安全行为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

做实标准化考核。该区制定并落实标准化考核制度,每班对工作面工程质量进行验收,对施工质量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考核,对高标准完成岗位工作的职工进行奖励,充分调动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提高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水平。

做实事故隐患排查。该区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跟班、带班人员务必排查全系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定期组织人员进行隐患大排查活动,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人、整改时间,并实时追踪管理,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实现闭合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