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社区服务中心房管队:“三排查”重拳出击 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作者: 王聪聪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深刻吸取山西省吕梁市离市区永聚煤业有限公司地面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社区服务中心房管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管理辖区进行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预防整治工作。

该队认真结合文件精神,针对公寓楼人员密集这一特殊性质,对公寓楼消防泵、喷淋系统、联动系统以及手报电话等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对运行是否正常、联动是否顺畅、报警是否直达等功能进行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当日巡查、巡检台账,做好预防工作。

针对公寓楼房间数量多、住宿人员多、管理问题多的情况,该队明确排查重点,对房间是否违规住人,管道井、电缆桥架是否采用防火材料封堵,是否有抽烟等明火行为,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特别是电动车充电及乱拉、乱扯电线等不安全用电行为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整改,将查出的违规电器进行没收处理,并通知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公寓楼入住条例,规范个人行为,上下一心共建安全、文明住宿环境。认真检查每层常闭防火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是否被占用,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将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好提前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为职工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