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煤质发运中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 王红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近日,煤质发运中心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针对冬季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冬季防火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加强消防宣传,提升“四个能力”。该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周二、三、五学习、班前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消防专项宣传活动,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普及煤矿防火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强化消防“四个能力”。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作业区域安全。根据生产区及办公区防火区域多的实际,该中心加大防火安全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各生产岗点、办公区及仓储区域的火灾隐患,重点对消防通道、灭火器材等进行摸排清查,对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落实人员责任,及时进行跟踪整改。同时,组织后勤人员义务劳动,对矿东西煤场空闲地杂草进行清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加强设备器材管理,保证器材安全使用。该中心对过期、失效的消防器材进行统一更换,各岗点设立消防安全网格员,对新增及更换消防器材指定专人负责,每周进行检查,并记录归档,建立健全消防台账,确保各种消防器材和设施完好。各队层层把关,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