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运搬工区:强化安全管控 夯实安全基础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7月份以来,运搬工区坚持以打造本质安全型区队为目标,以“严抓教育培训、严抓过程管控”为抓手,力促安全工作扎实有效。

 严抓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该区利用职工会、班前会时间及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职工岗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职工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遵守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不断提高职工危险源辨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将安全意识转化为安全技能。

严抓过程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该区严格排查各生产环节、岗位隐患问题;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巡查制度,相互监督,相互检查;及时制止违章、冒险作业行为,杜绝“三违”现象,确保“四不伤害”。对查出的隐患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坚决做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夯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