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通防工区:加强班组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

作者: 郑洪阁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通防工区着力加强班组建设,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班组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充分激发职工潜能,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创新培训模式,夯实安全基础。该区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适时开展“专业大课”“导师带徒”“岗位传经送宝”等活动,加强新老职工交流,拓宽新分大学生、技校生人才培育思路,提升青工的技能水平和安全素养,引导青年职工做安全放心人。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该区健全完善工区安全管理制度、班组交接班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巡回检查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到人。管理人员跟班带班,动态对现场安全生产、劳动纪律、施工标准、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努力打造纪律严明、执行有力的职工队伍。

激发创新活力,优化经营指标。该区广泛开展涵盖通防设施构筑、钻探施工、节支降耗、质量标椎化以及安全管理、环保等指标的小指标竞赛,激发班组创新活力,开展技术攻关,小改小革等活动,实现提质增效。针对83上02工作面作业环境湿度大、煤尘浓度大的实际,工区技术人员牵头,与测风员进行现场风压测量、系统分析,采取构筑通风设施等措施对工作面通风系统进行调整,有效改善工作面作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