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掘一区:突出 “四抓”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姬冬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掘一区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实际,从“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操作细节、职工思想动态”入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严抓现场管理。该区坚持把现场掘进的安全生产作为安全管理的重头戏,落实完善管理人员跟班、班组长带班和群众组织安全监督三管齐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安全管理无缝隙、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

严抓隐患排查。该区在隐患治理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采取岗点排查、班组自查治理、工区验收复查自下而上方式,与科室部门排查重点区域、工区清查重点区段、班组负责整改自上而下方式的有机结合,全方位治理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合格一处。

严抓细节管控。该区对特殊工种实行动态管理,管理人员跟班时随时检查各岗位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并且现场监督安全评估的正确操作。对各工种的监督检查进行细节管理:既要求特殊工种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执行规程不走样;也要求队长、班组长在监督过程中,对照规程细则安排工作,确保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按章操作。

严抓思想教育。该区高度重视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将其作为安全生产的关键点。除保证正常的周二安全活动和周五安全技能培训之外,强化班前安全会、班后总结会的作用和效果,避免流于形式,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