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运搬工区抓实安全培训促安全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运搬工区注重严抓安全技术管理工作,从各类培训入手,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区队安全管理水平。

开展“不懂我来问”活动。由单轨吊、胶轮车司机总结工作过程中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通过工区挑选技术能手及邀请厂家技术人员等方式开展专项培训,从基础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培训两个方面入手答疑解惑,累计培训12个学时,参与培训人员达100人次。

开设班前会小课堂“有奖竞答”。利用“班前会小课堂”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十五条硬措施》《八抓二十项》《每日一题》等文件,并利用“有奖竞答”的方式对职工的掌握程度进行检验。培训学习的方式由“被动”变“主动”,提高了职工对培训学习的积极性,为下一步的培训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好辅助运输设备培训“公开课”。针对单轨吊、胶轮车等燃油运输设备运行过程中凸显出来的CO超限、发动机运输无力等共通性难题,及柴油发动机的运行与维护等技术薄弱点,邀请济三矿技术人员到现场探讨交流,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做到了培训和现场渗透融合,理论与实践互鉴互进。

组织管理人员专项培训大讲堂。选取7名管理人员从单轨吊、胶轮车、窄轨轨道、机电管理等7个方面进行培训学习与交流,切实做到了从培训中提升,从学习中成长。组织机电分管副职与机电技术人员对相关在用标准、制度单独进行学习培训,培训完毕后组织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将标准落于现场,将制度落于实处。

落实“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培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创新举措、事故案例、岗位技能5个方面进行全员培训学习和考试。截止到目前,已经培训学习了48天,144个班次,切实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减少了不规范作业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