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机运工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作者: 任志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机运工区结合单位实际,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大力营造良好安全发展氛围,为工区实现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该区积极贯彻落实矿“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微信群、班前会、宣传板报等形式,提高职工对开展“安全生产月”的认识。他们以“我的安全我负责”“我的岗位我有责”为主题,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岗位安全责任制、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及岗位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要求,引导员工做好岗位安全生产。

该区广泛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利用班前会时间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短片,剖析事故的起因、过程、结果及受到的启发,引导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断提高危险危害预知、辩识和防范的能力,确保安全生产。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从安全意识、现场管理、规程措施落实、安全确认、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规范操作等方面,深刻剖析单位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该区塑造本质型安全人为目标,创新开展互动讲安全活动,管理人员和职工一起畅谈自己学习工作中的认识和体会让职工有针对性地围绕当前工作,细致分析作业场所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理清各岗位应该解决的安全问题,做好超前防范工作,使职工在参与的过程中掌握安全技能知识,达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他们对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总结,为安全生产的稳步、持续发展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