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强教育 重实效 从严从细抓安全

作者: 张金武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在6月份安全生产月期间,巷修工区面对点多面广、工作“急难散重”的实际,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强教育、盯重点,抓紧抓实抓细安全工作,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今天观看的事故案例,与我们当前施工现场非常相符,主要原因是安全站位不当造成的,这及时给我们敲了警钟……”这是该区每天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一部安全警示教育片,值班人员对案例进行点评,分析事故原因。以案为戒、以教促安,坚持用好事故案例这本“教科书”,利用晨会、班前会等时间,通过对比学、找出共同点不同点,点评学、分析事故前因后果,剖析学、细算安全“五笔账”的方式深化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控水平。

同时在观看警示片的基础上,围绕“思想上有没有麻痹”“意识上有没有滑坡”“要求上有没有放松”“履职上有没有推诿”等方面,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对照检视、深刻反思,着力巩固安全教育成效,实现安全管理压力传递、责任共担,筑牢了层层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