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多措并举保障机电设备安全度夏

作者: 杨磊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随着夏季高温、雷雨天气频繁,机电设备安全隐患随之增多。为保证各类设备正常运行,选煤中心维修车间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机电设备安全受控运行。

该车间结合生产现场机电设备运行状况,组织机电修人员学习机电设备的日常保养、安全使用、防雷击措施等知识,掌握好夏季高温多雨气候条件下的设备保障措施及应急程序,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设备日常维护,防止因天气炎热导致设备温度过高、不能正常工作等情况出现,做到能及时排除一般性故障,保证设备的健康状况。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特点,认真制定了机电设备安全度夏保障措施。专门成立了设备巡检维护小组,重点对皮带机、振动筛、斜轮分选机、磁选机、合格泵、介质泵的电机、管路、油路等部位以及各配电室内的配电柜、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的安全性能、运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重点加强对运转设备电机﹑轴承温度的检查,并认真做好运行记录,发现问题立即汇报值班人员,及时进行解决处理,确保机电设备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