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采一区:班组用料严管理 经营成本减支出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一区根据当前经营形势,不断加大班组材料使用考核力度,通过采取划分班组回收区域、班组用料相互监督和严细班组用料计划三个方面,增强各班职工的材料节俭意识,从而降低班组经营成本。

该区结合各班组工作特点,因地制宜,划分相应的材料回收区域,将材料回收的状况与班组奖励挂钩,让班职工认清材料回收直接影响班组奖励金额,从而增强材料回收意识,自觉约束材料使用行为。他们采取班组与班组之间相互监督的方式,控制材料成本。各班组在交接班时必须对上一个班组的工程质量、精细化生产、材料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如发现材料使用量大、投入不合理的现象,立即汇报给工区值班人员,并在班组材料台帐上填写不合理使用的地点和种类,从而形成班组与班组环环相扣的用料监督模式。

班组长根据现场工作实际和班组材料剩余量,提前计算出未来几天班组所需材料的种类和数量,工区材料员再与其他单位进行材料调剂周转,把其他单位下的材料周转到本工区使用,从而减少料场材料积压和新材料再次投入。工区对材料申报准确,没有材料积压的班组进行奖励,评为优秀用料班组,反之对材料剩余较多的班组进行考核,做到奖罚分明,避免材料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