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采一区:强化班组成本 抓实节支降耗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一区充分激活班组“细胞”活力,将班组作为节支降耗前沿阵地,通过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制定班组节支降耗管理办法和考核奖惩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班组成本管理,引导全区班组争当节支降耗“主力军”,职工争当节支降耗“大管家”。

讲经营、算细账,营造氛围。该区利用班前会、收班会、安全日等时间,积极开展切合实际的形势任务教育,引导职工认清当前形势,树立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思想。在班组中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班组降耗理念,发动班组职工开展降本增效活动,从生产中的每一道工序入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同时,深入挖掘、宣传在节支降耗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营造出职工争相献计策、出主意的良好氛围。

强机制、严考核,奖优罚劣。制定班组节支降耗管理办法和考核奖惩实施细则,将过去的“被动节约”转变为“主动节约”。每月初他们将材料费用指标分解到生产班组,月底按班组职工实际使用耗材给予奖励或处罚,通过合理安排生产,精确计算各种生产物料的使用量,合理配料,避免物料的浪费,实现了成本指标层层分解,使职工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账本。

多措施、强管理,效益优先。为加强成本经营管理,该区成立以区长、书记为组长的节支降耗领导小组,以“节、控、调、挖、堵”五个字作为班组成本管理方针,实行班组材料使用核算制。每个班组的材料使用必须在台帐上说明使用地点、数量、规格型号,领用由材料员、班组长共同签字,确保物资发放、使用、出库以及保管过程中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减少了浪费,促使各班组以最少的材料投入、最小的成本支出、最优的工程质量创最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