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稳步推进

作者: 杨家标 ​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巷修工区深入推进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工作,优化运营方法,升级管理模式,以“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以精益管理推动降本增效,扎实推进“融合管理”走深走实。

查缺补漏,提升“融合管理”。该区认真查找本单位在“融合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带着问题,向先进单位交流学习,从班清班结、精益管理、材料管理、文明生产等环节全面对标。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细化推进目标,在用好用活市场化和精益化管理上深耕细作,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制定合理的激励政策,明确改善的方向,有力提升现场文明形象和标准化建设。

对标管理,提高工作标准。该区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经营分析会,对市场化精益化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运行调整和支撑体系等明细进行详细分析,查找上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确保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取得良好成效。加强现场管控力度,压实跟班人员、工班长、验收员现场管理责任,加大奖惩考核力度,确保“处处有标准、事事有人管”,逐步提高工程质量。

以点带面,规范现场管理。该区本着“不留死角、不留暗点,以点带面,总体推进”的原则,以“环境卫生、物料存放、安全管理、文明形象”等为重点,每天对井下施工现场、地面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检查,以“6S”管理为主抓手,在各岗点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明确班组岗位职责,对班组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严格生产过程控制,责任细化到人,考核兑现到人,不断提升区队整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