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采一区:三个“加强”发实力 节约成本增效益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一区针对当前7304工作面末采造条件工作实际,从单位经营工作实际出发,加强物资管理、成本分析及修旧复用,减少新品投入,实现降本增效。

该工区在确保顺利完成末采造条件前提下,本着“有旧不投新、投新需交旧”的原则,根据现场工程实际需求量,严格审批、确定材料数量,明确责任和材料归属,杜绝材料随意发放。他们加强材料使用达标督导检查,每班由验收员对设备材料的闲置、积压、浪费等情况进行检查,锁定责任人,限期整改;对丢失情况,直接追责到班组和人头。

这个工区将近期下发使用的材料消耗详细分类,把控制指标分解到各班组。各分管负责人严格材料控制,将具体使用情况细分到班组,班组把指标分解到个人,各责任人有针对性地管控,避免材料使用浪费。他们针对各类设备配件、扎丝、木料等消耗额度大的实际,详细落实每一笔材料的使用,做到使用与计划详细一致。

该工区还通过清仓查库、修旧利废设备可用件等活动,积极盘活材料,减少闲置积压,提高旧品旧料利用率。进一步规范并扩大自修,充分开发内修潜力,新增旧件使用率,减少新材料的投入使用。同时,他们制定设备责任分析制,在设备修复之前进行分析,查看是正常使用磨损,还是使用不规范、操作不规范造成的损坏,认定责任,严格考核,杜绝不必要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