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掘二区:突出“三个抓好” 打好年终安全攻坚战

作者: 尹东升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四季度活动以来,综掘二区牢固树立“抓住安全就是全胜”的思想,突出抓好思想教育、隐患排查和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聚力打好年终安全攻坚战。

  抓好 “三项”教育。该区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学习日等时间,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安全思想和事故案例警示“三项”教育活动。及时传达贯彻矿决战四季度安全工作的意见、安全办公会精神,使全区职工认清年终决战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剖析安全事故案例、观看事故案例视频等形式,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职工安全自保意识和防范意识。

  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该区加大隐患整改与值班人员、分管负责人连挂考核力度,对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安排专人整改,专人复查验收,做到闭环管理,并对问题进行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该区结合施工地点工作实际,将安全目标和进尺任务细化到各班组、岗位,科学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高效掘进生产;严格落实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和“三单”作业人员制度,要求每天值班人员、各班当班工长详细掌握出勤职工思想和身体情况,“三单”人员严格执行班中三汇报制度,值班人员动态调岗,掌握现场状况,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