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企业创建

矿多举措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李群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大家不要怕麻烦,咱们的防尘口罩里面的过滤网一定要定期更换,这样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在综采一区班前会上,矿党委组织科(人力资源科)负责发放劳动防护用品的王辉正在给职工讲解劳动保护用品正确的使用方法。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权益,连日来,紧紧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这一宣传主题,矿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和动员全矿干部职工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今年是我国第几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第21个!”“回答正确,请工作人员颁发奖品”。4月28日至5月1日,矿工会(党群工作科)联合安全监察处职防科一起深入区队及井口候罐大厅开展有奖竞答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加深了员工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掌握与理解,提高了安全知识素养。

矿利用电子屏播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标语、组织职业病预防知识培训、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彩页、有奖竞答进井口进区队,以及联合邹城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等形式,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利用班前会、全员自主培训、专项培训等形式开展全员职业卫生知识教育培训。

通过开展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提高了职工对职业健康监护的认识,促进了职工科学健康良好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