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企业创建

嗓子痛就是二阳?

作者: 张耀华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常见的症状包括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根据临床经验,普通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病程为7天左右。部分老年人,尤其70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病程更为复杂。

下面这张图告诉你“阳了”都有什么症状。

嗓子痛就是二阳吗?

实际咽喉痛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个普遍的表现,大家都是一样的,不论是流感病毒还是新冠病毒,还是其他的细菌感染,包括支原体衣原体,都会出现咽喉肿痛,因为上呼吸道咽喉是个门户,所以任何的感染不论是病毒细菌,它都会累及到上呼吸道,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所以并不是新冠特有的。

-点击查看答案-



不想“二阳”应该怎么做?

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场所,平时注意手卫生,去人多封闭的环境,注意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没有接种疫苗的高风险人群,建议接种疫苗,预防重症的发生。

饮食要清淡,要保持胃肠清利,防止胃肠有积热,再次感染的几率就会下降。

-点击查看答案-



老人如何避免“二阳”?

接种疫苗:继续倡导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高全程接种和加强针的接种率。

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封闭场所。如果需要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避免直接接触外部环境物体,勤洗手。

慢病管理:要把基础疾病管理好,规律用药,不要因为害怕去医院而停药,可以让家人取药。

规律作息:保持心情放松,不要紧张,保证睡眠,饮食规律,多喝水,尽可能避免吸烟饮酒。


-点击查看答案-



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少吃快餐,少喝碳酸饮料。儿童青少年都是阳热性体质,经常吃快餐、喝碳酸饮料以后,体内会产生积热,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就会大增。

孩子感染以后往外传播的几率加大,因为孩子在学校学习和活动时,接触的人较多,更容易传染。要保持作息规律,早睡觉,饮食清淡


-点击查看答案-



该准备什么药品应对“二阳”?

除了解热镇痛药,重症高风险人群建议抗病毒治疗。普通人群也可以考虑在早期使用抗病毒治疗药物,达到减轻症状、缩短病程的效果。

-点击查看答案-



内容来自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健康中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