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暖心志愿服务
暖心鲍店

【和美鲍店人】张兵:疫情防线高扬的旗

作者: 焦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9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和美鲍店人
HE MEI BAO DIAN REN

当前,全国本土疫情接连发生,多地面临着严峻的防控形势。矿全体保卫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当“排头兵”和“先锋队”,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初心使命,坚守疫情防控前线,倾情守护矿山的平安。

在治安保卫队伍里有这样一位“老兵”,他在保卫工作中已经奋战了23个年头。23年,青丝变白发,不变的却是对岗位的热爱、对企业的忠诚。他就是武装保卫中心护卫大队副大队长、110机动中队中队长张兵。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来袭。张兵带领队员们在矿门卫筑起疫情防线,眨眼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三年来,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各地起起伏伏,张兵和队员们却从来不敢掉以轻心。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延点坚守岗位,认真排查每一位入矿人员。

有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的人员,面对他们的牢骚,张兵就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就在不久前,有上级领导来矿检查,面对保卫人员的查验,他显得极不耐烦,摇下窗户说道:“我是来你们矿检查的,能有什么问题?”张兵却说:“任何人进矿,都得严格执行矿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这样做是对企业负责。”

在长期的工作中,张兵落下了胃疼的病根,严重的时候连腰都直不起来,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在办公室休息片刻,就重新回到岗位上。

今年3月,张兵的岳母因病住院需要照顾,妻子身体又不好,患有高血压。面对家庭的特殊情况,张兵也没有向单位领导请假。“家里的困难,咱们自己想办法克服,不能因此影响工作。”张兵对妻子说。他经常是这边下了班,那边就赶往医院照顾岳母。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张兵经常面临很多急难险重工作。从事治安保卫工作这么多年,老张除夕回家过年的日子屈指可数,越是节日,治安保卫工作越重,作为护卫队副大队长的张兵深知这一点。“我也想回家过个年,但是,这么多队员都放弃休息,在班上坚守岗位,我作为一名中队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张兵说。

“他整天加班备勤,就是一个不知道回家的人。”一提张兵,妻子曹桂芝的话语里流露着些许埋怨。但张兵却笑着说:“这些年,真难为她了,如果没有她的支持,我很难坚持下去。”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兵主动放弃了休班,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张兵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保卫人员,我深知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虽然在这段日子里会感到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使我倍感光荣!”

择一业,爱一生。没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故事,有的是年复一年的坚守,日复一日的平凡。今年年底,张兵就该退休了。他经常给同事们说,这身制服穿一天少一天了。他倍加珍惜每一天的工作,珍惜和同事们相处的时光,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最圆满的句号。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只要我在岗一分钟,就要坚决战斗60秒,誓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更期待,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人们早日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