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暖心志愿服务
暖心鲍店

禁酒驾、反醉驾,做和美鲍店人—— 致全矿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倡议书

作者: 孔庆峰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近年来,个别干部职工因交通法规意识谈薄,出现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不仅个人受到了严厉的惩处,也给家庭、单位造成了很大影响。为扎实开展“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增强干部职工遵守交通法规意识,防范和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现就“禁酒驾、反醉驾,做和美鲍店人”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要弄清酒驾判罚标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醉酒驾车的测试2004)中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从2016年7月1日起,实施对“十大类”交通违法行为向所在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通报。全矿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刻认识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时刻牢记“醉驾入刑”的惩戒和“通报曝光”的警醒,时刻保持思想上高度警惕,头脑上极度清醒,认识上准确到位,行为上严格遵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自觉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模范践行者,坚决不做重蹈覆辙的“糊涂人”和“愚蠢者”。

二要算透交通违法成本,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个别党员干部职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归根结底是侥幸心理从中作祟,是法律意识淡薄的“法盲”。根据最高检报告“醉驾”已经取代“盗窃”成为刑事案中排名第一的犯罪,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而在驾驶员死亡的记录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让你分分钟倾家荡产的经济成本,甚至党籍和工作“双开”的职场成本。酒驾成本高,害人又害己,切莫因一时侥幸,或自恃技高一筹,造成终身后悔的悲惨结局。全矿干部职工一定要摒弃侥幸心理,严格自我约束,深刻汲取他人教训,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法纪弦,算清、算好、算透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政治账、家庭账、健康账、经济账和社会账,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三要加强交通法规教育,促进和美鲍店建设。加强交通法规教育,提升全员交通安全意识,既是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运、依法治企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矿井安全发展、促进和美鲍店建设的重要方面。全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宣讲、签订“零酒驾”承诺书等形式,加强交通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积极倡导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坚决杜绝酒后开车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和一票否决制度,凡出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职工群众,除依纪依规依法追究本人责任外,一律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相关考核,取消各类评先树优资格。

为了您出行平安、财产安全,为了保障您和家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全矿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共青团员、职工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时刻谨记: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禁酒驾、反醉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成为“和美鲍店人”的良好行为习惯!

 鲍店煤矿纪委
 2022年4月





图文




投稿邮箱:bdmkxxw@163.com 

编辑: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