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暖心志愿服务
暖心鲍店

【我的志愿故事】姚方霞:我们团队的暖心志愿故事

作者: 姚方霞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和美鲍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现代文明中越来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跟随鲍店矿暖心志愿服务的脚步,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已经走过七载光阴……

我叫姚方霞,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暖心志愿者,今天通过微信的方式给大家分享我们团队欢乐缘帮扶小组的暖心志愿故事。

catch_6268869c629cf

“张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今早按时吃药了吗?家里的菜还够吃吗?我们去帮忙打扫一下卫生吧……”
2019年4月6日,成员杨洪给张阿姨打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张阿姨说话欲言又止,立即将情况告诉了我。我左思右想心里总感觉不踏实,召集小组成员后立刻出发去张阿姨家。
来到张阿姨家门口,敲半天都没人开,正当大家疑惑的时候门开了,只见张阿姨手扶墙面,表情痛苦……大家顿时知道事情不好,经询问才了解 ,崴脚了,老人家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所以没提及。

趁大家说话的功夫,细心的志愿者已经把车开到家门口了,“张阿姨快上车,我们得带你去查查,不能靠着等好。”边说边开车往医院的方向赶去。
经过检查,没啥大碍,医生告诉我们幸好及时送到,贴上膏药就可以了,拖的时间越长越麻烦,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期间志愿者跑得更勤了,照顾阿姨的日常起居、一日三餐、帮忙打扫卫生……我们小组成员尽心尽力。


“张阿姨,生日快乐!”小组成员带着买好的蛋糕和菜来到张阿姨家中,择菜、切菜、炒菜,大家分工配合,在厨房忙活开来。


“吃生日蛋糕喽!”中午时分,香喷喷的菜肴上桌,一碗暖心的长寿面端到张阿姨手中,大家围在老人身边,同唱生日歌,张阿姨许愿、吹蜡烛,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谢谢大家来陪我过生日,我很高兴,每一次的生日你们都不落下,谢谢孩子们。”吃着香甜的生日蛋糕,张阿姨激动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仅仅过生日,中秋节、端午节、元宵节……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来到张阿姨家,陪她老人家说说知心话,拉拉家常。时常帮着张阿姨视频连线在外的孩子,让儿子安心工作,家里有我们,尽管放心,张阿姨每次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用她老人家的话说,“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这几年有你们的陪伴与关照,我心里感动着哩,以后生活更有劲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