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暖心志愿服务
暖心鲍店

【我的志愿故事】马丽:美从头开始,爱从心出发

作者: 马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和美鲍店

我叫马丽,很荣幸成为矿暖心志愿者。今天我自豪地给大家分享这7年来雷锋理发队点点滴滴的故事。

2015年矿启动开展了“我们在一起 温情家园”暖心行动,当时看到有许多老人身体不便,连出门理发都很困难,就萌生了成立理发队的想法,我们在暖心微信交流群里一说,就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更是得到协会领导的重视及大力支持,专门邀请了专业理发师,对我们进行集中培训,配备理发工具,很快一支由7人组成的理发队成立了。


小组成员都来自矿区不同的岗位,我们的队伍用“雷锋”命名,手艺虽不出众,但却深受职工家属的欢迎。

第一次参加广场服务,由于大家的理发技术不精,以前在家给自己的老人理发,理好理孬心理没压力,现如今广场上有那么多人,队员们心里非常忐忑。


当我们的队员给一位老大爷理完发时,紧张地说:“大爷我们刚开始理发,理不好请多担待啊!”大爷微笑着说:“我看你们理得挺好,比专业的理得还好。”一句暖心的话,让我们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所有的队员都坚定了信心,一定要为老人们理好发,热情耐心地服务。


为把这项工作做好,我们小组成员隔三岔五地聚在一起,共同切磋理发技术。

我们不仅在矿区为老人们服务,还走进周边乡村以及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记得有一次我们“雷锋”理发队跟随暖心服务志愿者协会走进邹城张庄镇东北洼社区,在理发中得知有的老人已经三、四个月没有理发了,长长的胡须,头上全是头皮屑,有的头发都黏在一起,梳都梳不动,不时地散发出难闻的气味……队员们一边梳理,一边用力剪掉黏在一起的头发。当时心里特别心疼和难受,老人们真的太需要帮助了,这也更坚定了我们走好志愿服务这条路的决心。


前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疫情很多职工选择了坚守岗位,理发这件事儿,成了一大难题。

当我们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实际需求后,便在暖心微信群里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向坚守岗位的职工义务理发”的志愿宣传,以电话预约、固定驻点、动态进岗点三项联动开展活动,受到职工的认可和欢迎。能为他们做些实事,为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们小组成员都感到非常荣幸。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间雷锋理发队成立7年了,我们由最初的7名队员发展到如今的13名队员,其中党员6名,获得矿十佳优秀志愿者称号的队员就有8名,我们团队在2020年5月更是获得矿最美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每年参加各类大型活动二十余次,每月固定进社区,个人帮扶入户活动更是不计其数……   


这七年是我们团队最充实、最踏实、最快乐的七年,看到每一位老大爷老大妈信任的目光和满意的笑容,所有的付出和坚守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