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暖心志愿服务
暖心鲍店

“你们一来,这里就热闹了!”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不用剪太短,只要不盖住耳朵就行.......”

请输入

“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这么多快乐,以后要常来啊......”

请输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临近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敬老、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10月18日上午,矿暖心志愿者走进鲍店医养中心开展“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儿子儿子拍拍,儿媳儿媳拍拍......”


在体验活动开始前,全体老人齐做益智健身的《拍拍操》,既活动了身体,又让身心得到了放松。志愿者用幽默风趣、诙谐生动的语言,为老人们边讲解边演示,志愿者教得仔细,老人们学得认真。“拍手的节奏我还可以更快一些!”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现场充满轻松愉快的氛围。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一首声情并茂的《母亲》歌曲演唱,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今天你们的到来让我太感动、太开心了,太谢谢你们了。”在动情之处,老人流下了幸福和感动的泪水,志愿者用手轻抚老人后背,轻声安慰着,并为老人轻轻拭去泪水。

老人们欣赏着音乐,志愿者围在老人身边给他们捏捏肩,捶捶腿,放松心情。细心的志愿者发现有的老人指甲长长了,便贴心地帮他们修剪指甲。


活动最后,“雷锋理发队”的成员来到了老人居住的房间为其理发,他们根据老人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他们一边理发,一边与老人们聊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娴熟技术和热情服务赞不绝口,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

其中一位老人说:“看到你们呀,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你们一来,这里就热闹了!”老人的话语温暖了在场所有人。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此次活动,从老人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为老人提供了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快乐。


图文|何屈 李霞 张耀华 陈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