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运搬工区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今年以来,为强化区队管理人员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运搬工区党支部不断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新载体、制定学习教育新方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坚持从严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支部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培训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学习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内容,通过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地方监委网站摘录学习真实案例,将全面教育和个性教育相结合、将廉政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使正面典型起到引导、示范作用,反面案例起到震慑、警示作用。同时将廉洁教育逐步融入党支部各项工作中,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月度例会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做好工作的压力感,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创新方法手段,做实廉政教育。该支部坚持将廉政教育“嵌入”到党员管理和日常监督的各个环节,实现全体党员廉洁教育全覆盖。根据各班组、各岗位的特点,分层级开展廉洁风险自查,台账式管理,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筑牢风险防线。通过上一堂廉洁教育党课、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活动、进行一项节前廉洁提醒、组织一次廉洁座谈会等创新方式推动廉政教育活动“活起来、亮起来”。

紧盯重点环节,从严从细抓防控。该支部紧盯重点岗位,从关键环节入手,对重点岗位工作流程、岗位风险等潜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把“苗头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坚持在重要节假日前夕发通知、下禁令,使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号召全体党员坚守底线、廉洁过节。同时,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实行对各岗位常规化的监督、检查,有效实现监督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