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班前会“换版”效果好

作者: 孔祥鑫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9月份以来,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在规范班前会程序和内容的基础上,改变班前会“漫灌”模式,提高班前会质量,为安全生产筑牢第一道防线。

“人人在班前会上讲”。在以往布置任务、宣读文件、学习规程的基础上,增加“讲安全、说教训、谈体会”,将班前会变成一场“互动式”问答,互相学习安全管理方法和经验,取长补短,排查隐患,并让“三违”人员、安全不放心人员现场说教。

班组长“点评”。各班组人员首先谈本岗位工作的特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班工作的重点,然后由值班人员进行总结,让职工完整掌握本岗位的实际情况和应该采取的防范措施,并让优秀职工谈自己的工作经验,使职工互相借鉴,共同进步。

鞭打“慢牛”。定期让班组长谈工作、谈打算,并让广大职工积极点评班组长的工作,通过严格认真的考评机制,使德才欠缺、责任意识淡漠的班组长让位“挪窝”。留任者不敢放松,勤学苦练渴望担当重任;失败者毫不气馁,重整行装决心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