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运搬工区:备战四季度 力保全年安全生产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近期,运搬工区结合矿关于决战四季度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把脉安全形势,精准掌握工作重点、管控难点和薄弱环节,超前制定专项措施,层层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该区利用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山东能源集团及兖矿能源、矿下发的各类安全文件精神,精心制定各项保障措施,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生产的理念。同时,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特殊时期安全管控措施,分班组、分岗位制定“分片包干”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清单、落实了人员责任,对所有安全管控区域进行人对人、点对点的包干管理。认真执行管理人员“双跟班”制度,强化现场沟通协调和班组员工作业标准化管理,坚决和严厉查处“三违”行为。 

该区抓好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短片,学习运搬工区自2018年发生的各类违章事故等方式,引导职工说感想、谈体会,举一反三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切实营造了“不想违章、不敢违章、不能违章”的强势氛围。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进行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严格遵循“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保证治理到位一个,验收销号一个,形成闭合循环,确保现场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