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生产服务中心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作者: 陈涛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3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矿《关于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实施意见》下发后,生产服务中心不等不靠,自动自发,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论述学习引领中心安全发展。

中心班子全面学。召开管理及以上人员会议,利用周例会形式,全文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十个方面论述,管理人员时刻牢记论述内容,真正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将论述精神转化为严抓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论述内容,结合分管业务范围进行大讨论,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下力气抓落实,动真格补漏洞,真正把安全“优先于生产、优先于效益、优先于发展”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全过程。

厂队班组分步学。由党总支书记和中心主任亲自备课,利用班前会、二三五培训等时间到各厂队进行宣讲,确保各厂队长班组长学深学透论述内容,加强自主管理。严格制定各厂队学习配档表,将习近平重要论述、“八抓20项”创新举措、《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内容纳入自主培训、政治学习、安全学习第一议题,按计划、按步骤组织职工学习,确保学习的全面性、针对性和系统性,积极引导职工自觉践行相关要求,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

党员骨干带头学。利用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员集体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骨干带头学、自觉悟,切实将上级精神吃透悟透,自觉做学讲话、践承诺、保安全的排头兵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中心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治,现场标准化水平大幅跃升。

职工群众结合学。职工群众利用碎片时间,自觉运用矿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以及“八抓 20 项”创新举措。主动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相结合,对照岗位操作规范、标准化作业流程,深刻反思个人在思想、意识、作风、标准执行、规范化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学习事故案例,通过细算安全“五笔账”,全面提升按章作业、规范操作意识。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安全有奖问答、进现场送安全、安全小改小革、创新创效等活动,职工现场安全保障能力和技术水平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