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综采一区党支部: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 奏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一区聚焦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凝聚思想共识、创新服务载体、加强结对帮扶、提升党员素养等举措,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工区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全员战斗力。该支部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班组现场,从党的理论和奋斗历史中找到工作方法、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找准保证安全生产的作用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盯安全生产,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结合工区当前工作实际,定举措、抓现场、强管理,向抓安全、促生产、提质量、上标准等“硬指标”发出挑战。同时,利用班前会、政治学习等时间,加强思想引导,为安全生产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障。

创新服务载体,凝聚团队向心力。该支部创新服务载体,认真做好“1+1+N”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结对帮扶等工作,切实开展好思想引导、工作指导、矛盾化解工作,有效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确保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帮扶在心上。同时,以党员结对帮扶为抓手,深入班组,关注重点人员,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倾听职工心声和诉求,实时关注和把握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关怀与帮扶,着力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难题,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职工思想稳定,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树旗帜当标杆,发挥党员引领力。该支部以“众志同行”党建品牌为统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技能素质提升上,由党员、干部牵头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带动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提技能、练硬功,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为抓手,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隐患排查做先锋”和“安全生产看党员,优质服务看党员”主题活动,让党员引领作用发挥在工作现场、让党员表率作用体现在生产一线,积极开展难题攻关、隐患排查、技术革新等工作,为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