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和美鲍店人

机电工区:坚守原则 降本增效

作者: 司斌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说起机电工区的材料员,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大眼圆脸寸头,深色的风衣内衬托着弥勒佛的肚子,衬上一米七五的大高个,看起来更加温暖和可爱,更有亲和力。

作为一名区队材料员,主要负责区队物资的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格遵守矿及区队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一切可能的腐败行为。他深知廉洁的重要性,它不仅关乎个人的品德修养,更关系到企业的声誉和利益。

作为工区管“物”的重点岗位人员,他始终坚持严控成本,源头节约。周围的同志们都说他的名字没起错,他确实能“省”,这里“省”是节俭的简称,这种节俭的品质源于他良好的家风。狄廷省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教育他要干干净净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不要铺张浪费,有意识的去培养他吃苦耐劳的品格,把家族的美好品德和作风接续下来、传递下去。在家庭的熏陶下,逐渐养成了节俭的品格。这种品格体现在他所从事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材料员,既要满足安全生产,又要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对于材料该发的一定要发,该省的一定要省。为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他不断创新思路,鼓励班组成员自主创新,将修旧利废工作纳入到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中,充分发挥技能大师的带头作用,让已“下岗”的备品备件、材料物资“重新上岗”,做到物尽其用,实现降本增效,使修旧利废工作见到显著效果。他坚持从小事做起,一个轴承、一颗螺丝、甚至一根铁丝,都要极尽利用或者及时回收上井交回。不仅如此,他全力践行完全市场化制度,坚持执行以旧换新,只有将旧的、坏的配件和工具交回了,才能相应换取新的,由原来的“坏了就换新的”思想逐渐转变成了“省了就是挣了”。从思想上、从源头上、从行动上杜绝了铺张浪费的现象。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不厌其烦的劝说着他人,同时也积极影响着他人,真正起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记得那是临近春节的一天,一家供应商找到他,试图贿赂他,以获得在材料采购中的优先权。供应商表示愿意支付一笔巨额款项作为回扣,并承诺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好处。面对这一诱惑,狄廷省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供应商的贿赂。他明确告诉供应商,他的职责是为煤矿区队选择最合适的材料,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偏离正道。他强调,廉洁是他工作的底线,任何违反法律和道德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供应商并不甘心放弃,试图通过各种方式来说服狄廷省接受贿赂。但狄廷省始终保持坚定的立场,他向供应商表示,如果供应商继续坚持贿赂,他将不得不向单位及上级领导报告此事。见狄廷省态度坚决,供应商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会遵守规则,不再提出不正当的要求。事后,狄廷省将这一事件报告给了单位领导。单位领导对他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并在全区范围内对他进行了表扬。材料员的拒绝贿赂的事迹也在单位内部传开,同事们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这件事,狄廷省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继续保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格遵守矿及区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物资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所有采购的物资都遵循矿及区队的管理规定,做到透明公开。同时,也鼓励同事们对他的工作进行监督,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共同维护廉洁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