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念好主题教育“真”字诀

作者: 陈玉超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鲍店煤矿突出主题主线,做好“真”字文章。真学细悟、真调实研、真抓实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主题教育以“破土之势”扎深走实。

真学细悟,打好“学”的基础

该矿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领航”作用,全程参与、严格督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聚焦工作实际,讲认知感悟、讲收获体会、讲思路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悟出绝对忠诚、悟出使命担当、悟出为民情怀,树立“求真”的理论学习导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淬炼坚强党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真调实研,领会“践”的深意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该矿党委成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综采一区、生产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的方式,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创新创效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贯穿调研全过程。全面梳理、深入查找单靠基层难以解决的问题,提出解题破难的思路举措,厘清不同层级、单位的任务和责任,汇总形成17项问题清单,并制定31条具体措施,明确17条整改目标,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进班组建设、人才培养、和谐矿井建设等具体工作,真正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全矿干事创业的“动力源”。

真抓实干,做好“干”的文章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该矿聚焦矿井高质量发展的疑难问题,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举措。在安全生产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开展女工家属安全恳谈会、工会群监员上岗、矿井顶板事故应急演练、安全警示教育日等活动;在队伍建设上,深入开展青年说、大学生演讲比赛、“再学李云龙 争做好干部”等活动,树立敢打敢拼敢冲敢干的“李云龙”式狮子型人才导向;在服务职工上,立足自身实际,全力做好矿井职工就餐、住宿、洗浴等服务工作,开展“文艺服务进区队”、手机摄影摄像培训班、“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推动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