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巷修工区党支部:学思践行 打造实干忠诚队伍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巷修工区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矿党委工作要求,在制定学习计划,抓实学习步骤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突出特色亮点、深挖先进典型,努力打造实干忠诚、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站上讲台“我来讲党课”。该工区支部书记张超,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矿井发展和工区生产实际,制作主题教育微党课《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引导党员在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第二党小组组长、高级技师张德峰率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通过PPT课件,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容、鲜明特质,结合岗位实际,分析了一名技术人员自我学习和进步的途径。

  学习榜样“汇聚正能量”。该工区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身边的榜样”,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榜样、学习榜样,奋力谱写个人进步、贡献新篇章。

  立足岗位“建新功”。该工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思想提升和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安全献良策、我为发展解难题、我为生产建新功”系列活动,每名党员立足岗位,围绕制约工区安全、生产中的各类“瓶颈”问题,谈想法、谈思路、献良策。目前,党员立足安全生产,献计献策达10余条,推动了巷修效率、巷修创新工作的进度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