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综掘二区党支部:“三个度”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

作者: 尹东升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综掘二区党支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理论学习有深度、保证党性教育有力度、促进检验工作有尺度,力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深悟透,推进理论学习有深度。为使支部党员准确把握理论学习的“方法途径”,该党支部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的方式,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二十大报告、上级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同时,针对个别党员书写能力不高的实际,组织党员口述学习心得体会,形成有“温度”的感想、感受,学懂、悟透,补充“新能量”。

  多种形式,保证党性教育有力度。该党支部将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之一,每月固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通过廉洁案例分析、观看廉洁警示教育微视频、参观矿“党建+企业文化”主题广场和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等形式,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定。同时,将主题教育和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统战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注重实干,促进检验工作有尺度。该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区队安全管理、掘进生产等中心工作相融合,在83上04胶顺、83上04辅顺和八采东部胶带上山掘进期间,组建党员掘进“先锋队”,力保矿井正常生产接续。针对73下11辅顺1#联络巷的设备安装和运输任务,成立以党员为组长的安全监管和设备运输小组,确保按期完成掘进前的基础工作。同时,依托“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活动,深入了解、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倾听职工群众的评价中感受主题教育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