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三项重点”突出发力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渠慎远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一体化推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思践悟,突出“活”字抓学习。该支部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动态调整学习计划,构建“线上+线下”多元化学习方式,采取支部书记带头学、班子成员集中学、党小组成员交流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12次,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髓及核心要义,自觉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岗位工作之间的结合点、切入点,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担当作为,突出“干”字抓落实。该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以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环节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制定保障性措施,在安排工作任务的同时,定下工作标准及完成时限,对整体工作实行“闭环式”管理。在日常施工过程中,加强跟班带班盯现场、盯关键,确保事事早回应、件件有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地将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言献策”“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时刻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工作落实。


转变作风,突出“改”字抓提升。该支部把“以学促改”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坚持“边学边改、边干边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结合起来,聚焦党员干部在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短板弱项,问题闭环整改,尤其是在83上04工作面安装期间暴露出的各项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召开专题圆班会2次,开展班子会、“安全‘五问’大讨论大反思”,班子成员围绕下一步生产组织、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深入研讨交流,制定整改方案,树立进位目标。累计自查问题15条,制定对策措施15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为下一步安全高效生产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