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巷修工区党支部:廉洁从政、共度佳节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春节临近,巷修工区党支部以“廉洁从政、共度佳节”为主题,在党员管理、重要岗位人员之间,持续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寓意深远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宣贯上级文件,增强政治站位。该区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工区早会,组织党员管理,认真学习鲍纪发〔2024〕1号(关于规范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回顾并讨论一月份专题片《铁纪护航》专题片观后感,现场观看《破防》《代价》等优秀廉洁微党课,教育大家,要深刻认清到廉洁自律工作,对矿对区对已的重要和深远意义,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引导大家,要正确树牢一名共产党员的三观,要从思想深处与各类腐败、微腐败现象划清界限,夯实“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根基,争做经济上的清白人。

正反事例学习,廉洁提醒谈话。在做好管理和重要岗位人员思想教育的基础上,该党支部将学习观看人员,延伸至党外知识分子、普通职工,通过工区自编自拍廉洁微党课《捷径与选择》这种职工喜闻乐见的短视频,通过正反对比,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廉洁才是最大的幸福”这一理念,意识到“反腐倡廉不是少数人的职责,是大家共同的义务”,该支部公布纪委举报渠道、开通支部举报邮箱,动员每名职工,在积极践行上级及工区党支部一系列党风廉政要求的基础上,对发现身边“无视纪律、无视制度”的现象和个人,积极向矿纪律或党支部实名或匿名汇报,旨在通过“支部教育、党员监管、群众监督”的方式,全力维护和确保工区春节期间的正风正气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