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三个强化”倡树廉洁从业新风

作者: 渠慎远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监督执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该支部专题召开廉洁警示教育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矿纪委近期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节日期间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时刻绷紧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纪律弦”,坚决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带领职工清廉过节。

强化教育引导。将节日期间廉洁教育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并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等形式,加强纪律教育,通过钉钉群推送党规党纪法规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观看《铁纪护航》,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文明廉洁的新风尚,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讲文明、树新风,转作风、做表率,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保障春季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监督执纪。坚持“零容忍”态度,靶向发力,严格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等方面的现象,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线索征集等方式开展检查督导,见微知著、注重防范,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发生,推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