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选煤中心: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近日,选煤中心党总支根据职务和工作性质,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做到全员全覆盖,积极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

政治引领,谈话坚定信仰。该党总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为谈话重点,围绕被谈话对象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指出问题、帮助改进,突出政治引领,围绕政治意识、作风建设等方面,指出廉洁风险点,完善预防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把好政治方向。

明确提纲,谈话有的放矢。谈话前,该党总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等方面制定谈话提纲,突出谈话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为被谈话对象量身定制体检表。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人员开展帮扶、“对症下药”,让谈话有深度更有温度,确保谈话工作精准聚焦、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谈话激励担当。该党总支认真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破除“说了当干了、干了当干成了”等问题,督促引导谈话对象以谈明责、以谈促干,压紧压实岗位职责,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知重负重。

“此次廉政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了解了真实情况,提醒了缺点不足。”该中心党总支书记袁国荣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举措,用更多务实有效的方法,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顽强,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中心高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