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选煤中心:“三味”“三力”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今年以来,选煤中心党总支围绕新时代党员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用好“三味”“三力”良方,在强化组织保障、丰富内涵形式、注重学用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让党员教育“提味增鲜”。

突出“党味”,增强党课“向心力”。该党总支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讲理想信念、讲身边典型、讲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忠诚纪魂,坚定捍卫核心的政治信仰。截至目前,中心班子成员及各车间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4次。

突出“趣味”,增强党课“吸引力”。该党总支依托矿党建广场红色教育基地,采取“课堂+现场”“授课+交流”“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进行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被动听”到“主动思”、从“凭感觉”到“实景看”,增加党课趣味性,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热情。

突出“民味”,增强党课“执行力”。该党总支将党课与问计于民、服务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把讲桌搬到生产现场、搬进班组等能与职工群众紧密接触的地方,通过“讲道理、做实事、写体会”三步走,做实党课教育,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工作质效。截至目前,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