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机运工区:搭建青年成长平台 激发安全生产内生动力

作者: 徐坤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近年来,“90后”职工在工区队伍中占比逐年提高,如何在紧张的生产工作中为青年职工搭建成长平台,筑牢安全技术根基,培养出一批顶得上、干得住、技术强的精干力量。机运工区为青年职工制定了专项订单式的培训计划,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岗施教,实现‘学中做、做中学、边学边做’的培训模式,激励青年职工接力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该区积极为青年职工搭建成长平台,通过新老职工“结对帮带”活动,做好工区青年职业规划帮助和指导。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工区专项小课堂”“技术分享会作用,采用“实操+理论”相结合方式,每月开展“讲设备、讲原理、讲经验”技术交叉培训,持续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水平。定期组织岗位专业技能考试、安全技能比武,让优秀青工在关键岗位上成长成才。